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涛汹涌 警徽闪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57 法制日报

  洪涛汹涌 警徽闪耀———重庆公安民警抗洪抢险纪实

  连日来,巴山渝水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重庆市17个区县118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尤其以渝东北的开县灾情最重,这里遭受了两百年来未遇见的特大暴雨洪灾,导致交通中断,通讯电力严重受损,8.7万人被洪水围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重庆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与当地党政干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通过两昼夜奋力抢险,用生命和忠诚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洪墙,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2万人,施救围困群众3696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的袭击,重庆市公安局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市公安局紧急部署抢险救援工作,并通知受灾区县公安机关全力救助受灾群众,维护灾区的治安秩序。

  9月6日,一支由市公安局王沁林副局长率领的抢险救灾队伍,克服道路受阻、通讯中断的种种困难,冒着倾盆大雨,于当日中午赶到开县,迅速成立了公安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展开了大范围的警民联手的抢险救灾。

  9月5日凌晨,开县公安局刘立民、谢精华副局长带领汉丰镇第二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汉丰镇南郊村,组织3艘渔船,民警自己动手扎出4艘救生筏,救出群众510余人。5日凌晨2时许,汉丰镇驷马村200多名群众被困。民警伍玉忠和两名战友一起及时赶到现场组织营救。该所民警在抢险一线连续战斗18个小时,成功营救遇险群众152人,转移1500余人。

  9月5日上午,暴雨如注,开县沙砖厂80多名居民被洪水围困,为尽早将被围群众救出危险区域,19岁的消防战士张军与战友们一起奋力解救,在洪水中浸泡了3个多小时,救起了数名被困群众后,因体力不支,被洪水吞噬,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6日上午8时许,一直坚守在南河大桥头民警在执勤中得知一幢摇摇欲坠的居民楼上,有一身患癌症的老人危在旦夕,民警吴升明、陈明文立即冲入满是污秽杂物的小巷,冒着两侧房屋不断下掉砖头的危险,进入老人的房间,将老人抬出了危房。事后老人哭着说:“警察比亲儿女还亲啊。”

  确保县城及全县灾区的社会治安秩序,为灾后重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成为开县公安局的首要任务。9月6日,开县公安局抽调100名民警,轮流对城区街道进行不间断的巡逻,严防案件发生。

  移世平 唐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