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报业阔步迈上新征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08 温州都市报
  汤琰琰 刘峤摄
报业集团成立揭牌仪式。

报业集团成立庆典晚会。

报业集团成立庆典晚会。

  本报讯昨天上午,新人民大会堂被红色映衬得喜气洋洋,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这里正式宣告成立,以温州日报为龙头,由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新闻网、温州瞭望杂志“四报一网一刊”组成的温州报业“航空母舰”正式启航。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是我省首个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组建的地市级报业集团。集团的组建,是温州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在昨天上午的集团成立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强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授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温州日报总编辑杜宇接受报业集团牌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令义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同意组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批复》。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俞剑明、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孟玉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王一义等到会祝贺。

  在去年开始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和全国报刊治理整顿中,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四报一网一刊”通过整合走到了一起,实行舆论导向统一把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和资源统一配置。八个多月来,各报的定位趋向明确,报纸质量明显提高,经济实力大为增强。一个以集报纸、网站、刊物为一体的媒体集团格局已经基本形成。

  在昨天的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在讲话中提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更好地为我市加快实施“一港三城”战略,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乔吉林、黄德康、姜嘉锋及老同志代表高忠勋等出席会议。中央、省市级报业集团和各地兄弟报社纷纷向报业集团发来贺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主持成立大会。

  何建平介绍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组建情况。他表示,报业集团将与时俱进,做大做强温州新闻产业。今后,集团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报业可持续发展的步伐,向以报业为主、跨领域、多元化经营的现代媒体传媒集团发展。

  昨天上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还在市区公园路温州日报举行了揭牌仪式。

  根据温州报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温州都市报作为一份都市类报纸,将更加贴近市民和百姓生活,突出报纸的可读性和服务性,同时做大做强自己的优势品牌,努力成为集团的经济支柱。汤琰琰刘峤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