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抢、诈骗又出新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8月,不法分子不断变换作案手法,除骑车、徒步实施路面“两抢”外,还假冒“摩的”司机拉客和利用网络交友抢劫作案。另外,近期随着福州房产生意的火爆,虚假房产出售等诈骗手段应引起市民警惕。

  据统计,8月,全市共立抢劫案件459起,造成16人受伤和141.08万元的财物损失。其中,夜晚8时至凌晨2时是抢劫案件的高发案时段。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案件点击:8月15日,鼓楼警方破获了一起以网络交友为手段,骗取网友信任和好感,将网友诱出“见面”,实施绑架、抢劫的智能型暴力犯罪案件。8月31日,鼓楼警方摧毁一伙假冒“摩的”司机,以拉客为名,将乘客骗至偏僻阴暗处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

  警方提醒:喜欢网络交友的朋友,对陌生网友发出的见面邀请,不宜贸然应允,前往赴约,以免上当受害。市民乘坐“摩的”行至僻静昏暗路段时,要提高警惕,善于察言观色,注重自我防范,以避不测。

  8月,全市共立诈骗案件263起,造成370.1万元的财产损失,其中,虚假房产出售等诈骗手段应尤为突出。

  案情点击:8月24日,鼓楼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此人以帮助购买价格低廉的陈坂新村单元房为名,以交纳定金、回扣为名,先后骗取了8人的钱财。

  警方提醒:市民租、购房时,要增强防诈骗意识,注意资信审查,切勿贪图小利而陷入被骗陷阱。

  N本报记者 钟丹丹/通讯员/马腾宙/林默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