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封带队干部,亚克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33 开封日报

  在新疆建设兵团,全国各地来摘棉的农民工有数十万人,仅农二师、农六师、农八师等团场里的来自开封的摘棉民工就有十几万人,这些农民工有的是由公司组织的,有的是由政府组织的,有的是个人自发到新疆摘棉的。在这3个师采访,团场方面提到开封带队干部时,无不赞叹地竖起大拇指,用新疆话告诉记者:“开封带队干部,亚克西(好、特别好的意思)!”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9月6日,又一批开封县的摘棉工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来到了新疆建设兵团农八师141团,像前几批农民工一样,他们依然头戴迷彩帽,臂佩带红袖章,打着鲜红的旗帜在带队干部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到达目的地。前来迎接民工的141团副团长赵军不由对身边一同迎接摘棉工的开封县总领队、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翟有廉说:“真是没有想到,你们第一年大规模组织民工外出,组织得这么好,你们各个乡镇的带队干部和县里的随行干部真是亚克西。”翟有廉风趣地说:“哪里、哪里,这是你们团里第三次夸我们,再夸我们可是会骄傲的哟。”

  在农八师141团摘棉工中,不仅有河南人,还有四川、甘肃、云南、陕西等省区的农民工,还有当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生,总数近万人。对开封县来说,第一年组织2000多名农民工外出,其效果如何,直接影响到农民的收入和当地棉花生产,还影响到来年开封县和141团的劳务合作前景及开封人的形象,自从到达新疆后,乡带队人员每天都是和农民工同行、同吃、同注同劳动。县总领队翟有廉等每天把所有的连队全部转一圈,了解摘棉的进度、饭菜质量、摘棉工的生活等。为节约费用,县里总领队人员还专门办理了当地的电话卡,并将自己的电话公布给民工,以便有问题时能够及时联系。开封县曲兴镇带队干部吴广德在做好带队工作的同时,自己下到棉田摘棉花,每天可摘棉花几十公斤,他自己带头摘棉花不仅为自己增加了收入,还带动了更多的民工加快了摘棉的进度。

  昨日,在开封县城关镇摘棉工所驻的141团11连,记者看到县乡带队干部正在与团部和连队的负责人商谈民工生活、医疗问题,重点解决摘好的棉花过秤时的误差,双方态度都十分积极和诚恳,不到10分钟,几个连队的问题全部解决完毕。一位大嫂对记者说:“这次我们摘棉能够这么顺利,全靠带队干部组织得好,带队干部们从到达连队后一会儿也没有休息,帮助我们分棉田,每天和我们一起吃和劳动,可没少费心,有带队干部在,俺们心里很踏实。”当记者问他们一天能摘多少棉花时,这位大嫂说现在棉花没有全部盛开,一天能摘50公斤,到后天棉花全部开后一天起码能摘百十公斤。

  (本报记者 鲁振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