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全国扫毒行动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33 东方网

  东方网9月8日消息:公安部今天上午在亚洲大酒店举行全国扫毒行动阶段性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陈存仪在会上表示,全国扫毒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都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扫毒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陈存仪说,从7月1日到9月6日,全国公安机关工打掉吸毒、贩毒和制毒团伙389个,查获了团伙成员2754名,破获毒品案件681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637名,缴获各类毒品1736.3千克,缴获制毒化学品115.8吨,缴获毒资人民币1781万元,缴获贩毒车辆90辆。还暗访整治了歌舞娱乐场所5822个,取缔涉毒场所25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停业整顿71家,受戒吸毒人员3938名,依法送劳动教养1697名。

陈存仪具体介绍称,一是坚持破大案,追逃犯,狠狠打击贩毒活动的嚣张气焰。各地公安机关都组织精兵强将,集中开展专案侦查,攻克了一批大案要件,缴获各类毒品571.5千克,上海、辽宁、四川和海南、新疆公安机关各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毒品大案。公安边防部门和铁路、交通、民航、森林公安机关以及海关缉私部门查处截获了大量毒品,边境地区公安机关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警方密切配合,跨国跨地联合扫毒行动成效显著。

二是重点组织集散地、中转站和主要贩毒通道,各地采取措施,组织各地中转地、中散站和主要通道开展了集中整治,云南重点督办五华、西山、官渡、蟠龙等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

三是依法查封和取缔了一批设毒娱乐场所,各地开展对娱乐场所的暗访和整治,依法查处了一批涉毒娱乐场所。

四是深入开展近期戒毒工作。

五是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力地推动了扫毒行动的全面开展。各地公安机关普遍制定了行动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交通部港航公安机关提出打击为中心,查处为重点,有效切除水上的通道。各地公安机关实行点、线、面结合的工作,争取实现边防缉毒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提出了逢吸毒必查毒源,查毒源必追贩毒者的工作要求。

六是广大公安民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扫毒行动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存仪还说,目前,全国扫毒行动进展顺利,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打击要有新进展、战果要有新增长,对毒贩要有新政策,对社会要有新振动的要求,不断加大扫毒行动和督促检查力度,努力实现这次扫毒行动提出的十大目标。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