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新合作再迈步 新党愿披国民党战袍选"立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39 东方网

郁慕明说,他和新党参选人交换过意见后表示,“我们愿意扮演一个小齿轮的角色,推动国亲两党朝合并方向前进。”前天晚间,郁与新党参选人赖士葆、雷倩、吴成典、陈淑琬等人开会时,再度谈及此事。

赖士葆说:“有人担心新党是否从此就消灭了,但郁慕明保证不会,因为这类似控股公司,即党中有派,白天是国民党,晚上是新党。”雷倩也分析,这对新党个别参选人有利有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但我相信所有新党参选人都会以大局着眼,毕竟这是响应基层的呼声。”

目标分1.5席次压力转亲民党

至于合并后不分区“立委”席次的分配,郁慕明说:“新党不会漫天要价,以我们八位候选人所得到的选票,大概是一点五席,那就一席放在安全名单内,一席放在安全边缘。”

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则低调表示,“我们尊重新党的作法,但我们还是按照宋主席所说的明年二月的时程来推动。”

但亲民党“立委”李永萍则忧心地说:“这样一来,所有合并的压力都转到亲民党身上了。”她希望亲民党中央尽快召集参选人商议,以为因应。

国民党对外谨慎响应

国民党方面虽早已知悉新党的构想,但深怕此事提前曝光再使合并案受挫,因此高层昨天面对此事的响应格外谨慎低调,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件事的进度”。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