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装390部电话获暴利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53 东南快报

  骗装电话390部不交话费,然后开公共电话亭牟利将近100万元,9月4日,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北部重案队打掉一个利用虚假身份证骗装电话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8月底,海淀区某电话局保卫部门在内部电脑上查出有两个电话号码825952××和825977××欠费3万多元。这两部电话的装机地址在四季青南辛庄附近。9月2日,又有一个30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岁的外地男子用一个北京人的身份证要在四季青南辛庄报装两部电话。

  电话局保卫处感觉比较可疑,怀疑有人骗装电话,开公用电话亭并恶意欠费,于是就到海淀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北部重案队报了案。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李某(该男子借用的身份证名)报装电话的地址和欠费的那两部电话的地址一样。侦查员立即将李某带回队里,依法进行审查。经审查,李某承认,他受雇于一个姓张的河南人,他负责报装电话和看电话亭。经过工作,侦查员在另外一公用电话亭将张某和其3名合伙人抓获。

  经张某交代,从今年4月起,他伙同储某、赵某和张某,利用伪造的北京户口的身份证到电话局报装电话,然后开设公用电话亭。他们利用固定电话交费时限为两个月这一特点,每当两个月后电话欠费停机时却并不交费,而是再利用假身份证在附近再报装电话。然后利用电话局接线人员从来不核实地址的漏洞,仍然把新号码接过来继续营业。就这样,他们每个月每部电话最少能收入三四千元,好的时候能有七八千元。侦查员在张某的暂住地还找到了他们报装电话的记录本,经统计竟然有390多个电话号码。这种做法给电话局带来的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而他们个人在短短的4个月内,竟然获利近100万元。(来源:据《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