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虹/电影梦: 41届金马影展海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55 中国台湾网

  由插画家陈炳旭设计,今年金马奖海报以彩虹视觉为主题,强调创作者电影梦的实现。(图/金马奖执委会提供)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本届金马影展海报出炉,象征电影的光影与梦想。海报设计以彩虹为视觉主题,强调创作者电影梦的实现,也象征观众体验电影梦的过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不同于前两年由绘画家几米与“可乐王”活泼热闹的风格,今年影展海报设计,邀来画风与电影的意境非常接近的插画家陈炳旭,令今年的影展海报回归朴实恬静。

  这一系列海报以象征梦想的彩虹为视觉主题。陈炳旭表示,彩虹给他的感觉就是梦想。他觉得不论是导演、演员或所有的剧组人员,都在从事将梦想实现的工作,观众则透过电影的放映体验了梦想。他觉得彩虹的光谱像是放映机射出的光影,也像是印满了影像的胶卷,所以他认为以彩虹做视觉主轴最能代表电影的光环。

  另外,金马奖执委会也公布今年的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将扩大举行,所有入围长片含剧情片、动画长片、纪录长片皆有资格角逐。所有入围影片都会在11/25—12/5于台北和台中两地举行的金马影展“华语影片竞赛入围”单元中放映,届时观众们也将有更多机会在影片放映后的见面会上和这些华语电影工作者进行交流。(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