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要还天堂水“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12 现代快报

  快报苏州电苏州市城管局9月7日宣布,正式开始对河道“三乱”进行为期半年的整治,其间,对破坏“苏州水”的三大“杀手”,也要重惩重罚,最高可处罚2000元。

  昨日,苏州市城管人员开始对河道周边商家住户进行上门宣传,结果碰到多起违章行为,有的直接把脏水、垃圾倒在河里,有的在河边清洗窗户,有的饭店还把污水直接排进河里。执法人员发现学士河的受污情况十分严重,不少沿河的店家都将污水管伸向河内,一些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店家甚至直接向河中倾倒废弃物。河面随处可见油花和生活垃圾。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的夏主任介绍,河道保洁员每天都能从保洁的河道里打捞起为数不少的垃圾,2003年一年,市区217个河道保洁员共从80多公里河道里打捞起9753吨垃圾,目前每天垃圾的打捞量在25吨左右。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么多的垃圾中,80%以上的垃圾是沿河居民每天随手扔下的,除了各种生活垃圾外,还有破沙发、烂家具以及各种家装废弃物。有时城管执法人员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及时赶到现场,但当事人往往拒不承认。有一次他们“伏击”一户经常向河里扔垃圾的居民,但摄像机拍下的画面中只有伸出窗户的一条胳膊,当执法者上门时,该居民死不承认。

  苏州市城管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向河道乱抛垃圾、乱排污水,沿河违章搭建是造成河道污染的三大“杀手”,从现在开始,他们将会加强整治,一旦发现,将处以5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

  苏州市城管局执法管理处的薛副处长介绍,从1997年开始实施的《苏州市市区河道保护条例》到正在征集意见、明年将颁布施行的《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对市民破坏苏州水的行为,都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罚款数额也不断升级。如《苏州市市区河道保护条例》对乱倒垃圾的处罚是50元以上500元以下,而《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则规定,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作者:记者 王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