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行政院”组织改造 “陆委会”将更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3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架构7日晚间发生重要变化,台“行政院”昨晚敲定内部组织改造为13个部、4个“委员会”及5个独立机关,其中“陆委会”掌管的业务将改由“行政院”本部直接管辖。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昨晚邀集各部会召开“行政院组织改造座谈会”,将“行政院”的组织调整、业务功能整并大致底定。13个部除保留“内政”、“国防”、“外交”等传统8部,另因应新增业务设立卫生及社会安全、农业、文化及观光、劳动及人力资源、环境资源等5部,及“国家发展”、海洋、原住民族、客家等四“委员会”,不过部会名称尚未定案。

  对于“陆委会”将在部会间的“消失”,“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委”叶俊荣强调称,“陆委会”是“提升层级”至“行政院”院本部,未来名称可称为“大陆办公室”、“大陆政策处”或“大陆办事处”等,未来业务由“政务委员”负责,以处理跨部会的政策领域统合事宜。

  资料:

  13个部分别是:“内政及国土安全部;外交及侨务部;国防及退伍军人部;财政部;教育、科学及体育;法务部;经济贸易部;交通及建设部;卫生及社会安全部;农业部;文化及观光部;劳动及人力资源部;环境资源部”。

  4个“委员会”分别是:“国家发展委员会”、“海洋委员会”、“原住民族委员会”和“客家委员会”。

  5个独立机关则是:“中央银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中选会”、“公平交易委员会”。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