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市场推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31 新桂网

  新华社上海9月8日电(记者潘清)为了给即将问世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上海证券交易所从8日起在北京、上海、深圳等8个城市开展巡回推介活动。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交易手续与股票完全相同。ETF管理的资产是一篮子股票组合,这一组合中的股票种类与某一特定指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包涵的成分股票相同,每只股票的数量与这一指数的成分股构成比例一致,ETF交易价格取决于它拥有的一篮子股票的价值,即“单位基金资产净值”。

  作为一种混合型的特殊基金,ETF克服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缺点,集两者的优点于一身。ETF可以跟踪某一特定指数;与开放式基金使用现金申购、赎回不同,ETF使用一篮子指数成分股申购赎回基金份额;ETF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

  由于ETF简单易懂,市场接纳度高,自1993年在美国首度亮相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10多年来,全球共有12个国家(地区)相继推出了280多只ETF,管理资产规模高达2100多亿美元。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ETF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有助于吸引保险公司、QFII等机构和个人储蓄进入股市,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而且能够活跃二级市场交易,增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这位负责人透露,上证所将于近期推出ETF。另外,国债买断式回购新业务也将在不久后亮相上证所。

  作者:潘清

  (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