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启动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8日电(记者王伯瑜熊聪茹)中国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正式启动,8.8公里试验段已在新疆鄯善县境内开工兴建,这将为包括新疆在内的西部地区开辟一条新的原油、成品油运输大通道。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包括2条输油干线和7条分输支线,其中原油管道干线从鄯善到兰州全长1550公里,输送塔里木、吐哈和北疆三大油田的混合原油,设计输油能力2000万吨;成品油管道干线从乌鲁木齐到兰州全长1840公里,设计输油能力1000万吨。按照规划,成品油管道将于2005年底建成投产,原油管道2006年竣工投运,正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在建设的8.8公里新疆试验段预计今年9月30日完工。这一管道工程是目前国内设计运输量最大、距离最长、压力最高的输油管道。该工程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设计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146亿元。管道途经新疆、甘肃的25个县市,总长度3986公里。

  此次建设的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将与中哈石油管道共同组成西油东送战略通道,把新疆、甘肃和东部、西南地区的输油管道以及石化企业连接起来,形成西部输油管网,实现资源和市场的有效对接,推进西部石油资源开发利用和优化配置,保障东部地区的能源供应。

  新疆蕴藏着209亿吨石油资源,占到全国陆上石油资源总量的25.5%,被地质学家视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战略接替区。截至2003年底,新疆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7亿多吨,当年生产原油2141万吨。按照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大集团公司的初步规划,2010年新疆原油产量要达到3500万吨,占到当年全国原油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强。

  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建成后,每年可以释放2000多万吨铁路运力,并减少转运环节,降低运销成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