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剪卡率高达50% 台信用卡营运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金管会银行局公布最新统计指出,今年7月份台湾银行整体发卡数共114万张,但总停卡数统计也多达57万张,若以剪卡(取消卡片基本资料作业)数与新发卡数作一对比,剪卡率竟然高达50%,相当于新增二张卡就有一张剪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此外,短短一个月银行转销呆帐金额高达55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占循环信用总额4,745亿元的1.159%,银行主管私下透露,信用卡经营愈来愈困难,已有不少银行拟将信用卡部门分割出售。

  根据银行公会8月份所提供的研究报告指出,包括资金、行销、作业及风险等成本,信用卡发卡银行的成本,约介于循环信用未偿余额的13.09%至25.8%,其利润约占循环信用未偿余额的6.62%至负5.87%,受到市场竞争激烈影响,不少银行的循环利率已降至18%以下,在手续费收入无法弥补成本差额的情况下,发卡量不到百万卡规模以上的银行,事实上已处于亏损状态。

  为冲刺信用卡发卡量,各发卡银行动用蚂蚁雄兵,在各地设置信用卡申办摊位,在大卖场、百货公司、游乐场等人潮聚集之处处处可见,不少消费者被诱人的赠品所吸引,在办卡之后,还没开卡就把卡片给剪了。

  有一位在贸易公司当业务员的陈小姐说,她的皮夹内有10余张信用卡,但有一半以上是没有动的“呆卡”,她说,这些都是在银行工作的亲友推销的“人情卡”,在半推半就情况下申请了,但会用、常用的卡片还是那几张。

  银行局统计,7月份信用卡总流通卡数达4,114万张,有效卡数2,285万张,以7月份的新增卡数114万张来看,当月总停卡数就达57万张,有一半的卡片都是剪掉不用。

  此外,在银行局祭出“358”(金管会公布现金卡依逾放比率采取“3%、5%、8%”分级管理措施的简称。逾放比率3%以上的金融机构,金管会将采取相关处分措施)政策情况下,全体发卡银行在7月底大举转销55亿元呆帐,虽然将银行信用卡整体逾放比降至2.53%,但仍有部份银行的信用卡逾放比仍高高挂,以“中信”局11.42%最高,超过7%以上者还包括合库、高企、“中华”、“中兴”、法商佳信银行等。(娟子)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