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公司治理水平排名世界1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全球企业管治(公司治理)研究及评级机构(GMI)昨天发表最新企业管治研究报告,在其23个国家/地区的研究范围中,香港排名虽略高于榜末位置的日本,但远逊于榜首位置的美国、加拿大及英国。10分为满分,香港只得4.63分,排名第18位,而新加坡排名第14位、得5.32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GMI此次共研究全球2588家上市公司,并特别将新加坡和香港两地的企业管治作出重点比较。报告指出,尽管两地上市企业均须就某金额以上的交易寻求股东同意,但两地企业的资料披露水平仍然不足。而新加坡的上市公司股东有权厘订董事的薪酬,这点较香港优胜。

  对于香港企业管治水平逊于新加坡,有学者批评因本地监管机构“办事不力”。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认为,香港监管机构对企业管治改革决心不足,因为往往在推出咨询文件后遇到业界反对而将改革置之不理。

  GMI又发现,公司的企业管治水平往往与股价成正比,26家企业管治水平最好的公司,其股价在过去一年“跑赢”标普500指数及摩根士丹利环球指数约10%。

  该机构指出,美国证监会在爆发“安龙”事件后作出连番修例、加强监管,令美国得以超越英国及加拿大,成为全球企业管治水平最高的国家。(刘韬)【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