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大幅报道金牌选手访港之行 称是香港人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随着国家奥运金牌选手代表团展开在香港的紧凑行程,香港的奥运热越烧越旺,欢乐洋溢满城。香港各报8日纷纷以整版的篇幅突出报道了7日晚在政府大球场所举办的“中国人的骄傲––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的盛况。舆论认为:金牌选手访港这几天成了香港人的节日。

  香港《大公报》的社评说,国家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取得32金、金牌榜名列第二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佳绩,已经令全港市民深感振奋和高兴;金牌选手代表团的到来,更令香港市民对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和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有更深入、直接的了解。香港市民看到的是一群朝气蓬勃、充满自信而又活泼可爱的年轻人。不少得睹金牌健儿的市民都高兴地说,运动员们都很年轻,对人亲切、有礼貌,他们为国争光,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香港《文汇报》头版头条的题目是:“港人欢庆‘金牌节日’”,文章说,这几天是香港人的节日。无论是金紫荆广场,尖沙咀星光大道、青马大桥观景台,还是沙田大会堂、政府大球场……国家金牌选手出现在哪里,香港市民的鲜花与欢呼就“追”到那里。近10万港人用不同的方式,向刚从雅典奥运载誉归来的“国宝”表达敬意与仰慕,尽情挥洒内心的喜悦。

  《东方日报》的社评说,港人对奥运金牌代表团的无限热情,彰显了港人对国家的观念已日渐成熟,民族自豪感也在不知不觉增进中。这证明了中央政府的对港政策是成功的,因为同是炎黄子孙,在五星红旗之下,在国歌奏起之时,谁也阻止不了这种血肉相连的感觉,谁也按捺不住身为中国人的激动和自豪。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奥运健儿在雅典赛场上取得的辉煌成绩,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增强的一个缩影。文章指出,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国家经济建设走上快速发展之路,国家观念,民族情感亦不断得到加强,越来越多的人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市民对奥运健儿的盛大欢迎,就是强烈爱国热情的自然流露。

  文章说,国运兴,体育兴。中国奥运军团迭创佳绩,屡有突破,无疑极大地增强包括港人在内的全国民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健儿们的团结拚搏精神激励之下,香港明天更好,国家明天更好。

  此外,香港《星岛日报》、《经济日报》、《成报》、《新报》、《明报》等也用整版的篇幅报道了7日的盛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