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检法等部门举报电话多数无法正常接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5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网讯:刚刚召开的省委七届七次全会要求省级领导干部和省直机关带头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省政法部门率先推进服务承诺制,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从8月25日至3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继在省内主要媒体公开发布各自执法为民、便民利民的一系列承诺,并公布了各家的举报电话。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随后,不断有读者反映,这些公布出来的举报电话多数不起作用。

  9月1日上午,封丘县读者王文良打电话反映,今年4月,封丘县的一辆警车撞死了他的儿子,当地公安机关一直不予立案,他看到报纸上公布的省公安厅的举报电话0371—5953000,认为有了讨还公道的机会,8月29日他打电话举报,但接电话的十分气愤,说这是私人电话,并说自己这一天已经接了29个类似的电话,正气得吃不下饭。王不知是怎么回事,无奈之下,找报社问。记者随后和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得知5953000确实是私人电话,他们一时疏忽把电话号码弄错了,说马上更正。9月5日,记者以一个普通投诉人的身份拨通了省公安厅的投诉电话,一个女同志接听电话,听说想办理外地人入郑州的户口,她大声呵斥:“这儿是投诉!不办户口!”并啪地挂了电话。虽然被吵得头晕,但记者还是略感欣慰,毕竟电话通了,群众有了举报的地方。

  9月6日一早刚上班,记者接到一个电话,来电人说他是郑州市的一名律师叫刘春祥,问为何本报公布的省高级人民法院投诉电话一直没人接,是不是搞错了。记者马上拨打了省高院的举报电话(0371)5936699—62816,没有人接。后来,记者拨通总机,要求转公布的举报电话,总机转了一个地方,通了,刚说要投诉,对方说:“错了,错了,这儿是司机办公室”;又打,再让总机转举报电话,又通了,一个男士接的电话,记者说要投诉,他马上说:“这里原来是投诉电话,现在已经不是了,你打815或821”;记者再次打总机请接线员转815或821,接线员说没有这些号码。记者后来打到省高院纪委,一位姓周的同志接通了电话,记者以投诉人的口吻追问报上公布的电话怎么总是没人接,周同志说:“省里有比赛,都做操去了”,后又说:“电话公布错了。”听说是来投诉的,周同志问投诉的内容,记者托词说是地方法院执行难的事,他让记者把电话打到执行厅找一个姓胡的。

  同日上午,记者拨打省人民检察院公布的举报电话0371—5952000,先后拨打5次,一直没有人接听,每次都是录音电话:“启动录音电话功能请按1不需要请挂机。”

  省司法厅公布的举报电话0371—5900527可以正常工作,而且工作人员态度较好,对当事人的诸多提问一一给予解答。河南日报记者 周岩森 阙爱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