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船一集装箱内部起火 紧急吊离26只集装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8日消息:昨天晚上7点左右,停靠在外高桥二期港区1号泊位的一艘6万吨级集装箱货轮上突然有货物起火,当地消防中队出动了近二十辆消防车赶往现场,终于找到了这只着火的集装箱,并将火扑灭,整个过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晚10点55分,着火点的一只印有“Triton”字样的集装箱被吊车从船上卸下。只见箱体的缝隙中不断有浓烟冒出,集装箱底部被烧了个大洞,洞中仍可见明火,里面正在燃烧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货物不时从空中落下。

  在消防队员的指挥下,集装箱被吊车吊在四五米的高度,四五支高压水枪一齐喷射。在集装箱里的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消防队员撬开了箱门,里面窜出大量烟雾,并伴有明火,站在集装箱旁有明显的灼热感。又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奋战,11点30分左右,箱内的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打开的箱子里是一袋袋的塑料零件和大量易燃的彩页杂志和说明书。

  据消防部门分析,船上的集装箱密封完好,因为人为原因引起火灾的可能性很小,估计是因为货舱底部的通风管道有阻塞,货舱内温度骤然升高而引起了集装箱自燃。

  记者晚上9点半左右赶到出事地点时,货轮周围码头已经被警察封锁。长约200米的船体上高高低低满载集装箱,虽然没有看见明火,但在二三十米外的码头上清晰可见从货轮中部冒出的滚滚浓烟。部分消防队员身背氧气瓶来到甲板上,在货舱旁实时监控火情,其余的消防员负责用高压水枪在外围给船体降温。

  由于起火集装箱位于货舱底部,码头上的工作人员紧急用吊车将装在上面的集装箱一只只搬出,然后由码头上的卡车运离现场。现场工作人员称,前后共有26只集装箱被运走。

  火情发生后,船上的工作人员先试图自救,后因火势无法控制才求助赶来的消防队。据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得知火情后,港口的消防车立即赶来支援,高桥消防中队也派车来到现场。消防队员起初想采取封舱的办法灭火,让起火处氧气燃尽而自然熄灭。但由于货舱内集装箱摆放得高高低低,搭上的钢板难以使空间做到完全密闭,所以只得先将上面的集装箱全部运走再找着火点。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艘名为“中海香港”号的集装箱货轮是一艘利比里亚籍外轮,被中海集团所雇。所运货物是在上个港口装载的,大多属于中国海运集团,但起火集装箱具体属于哪家企业目前还没有查实。该货轮昨天下午5点半抵沪后一直停靠在外高桥二期港区,本打算今天凌晨1点多离开港口驶往欧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