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女教师事迹感动温家宝 总理批示要广泛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在病床上还要坚持备课,临终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写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的信……今年7月11日,郑州市二七区二十二中的吴玲老师在她“美丽的工作岗位”上,站了最后一次讲台。看到吴玲老师先进事迹的温家宝总理、陈至立国务委员及教育部周济部长分别对吴玲事迹进行批示。昨日,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看望了吴玲的家人,并指出要在全省掀起向吴玲同志学习的高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50岁的吴玲在二十二中无人不知。不仅是她最后带病坚持工作的一段日子给同事和学生们留下的印象太深,这位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女教师,在教学期间,多次拿出自己的有限积蓄资助贫困生,研究如何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培养学习兴趣,帮年轻教师熟悉业务的点滴都让师生们为之感动。

  去年年初,吴玲走路感到很吃力,同事劝她去医院检查,她却忙着帮年级新来的年轻教师们熟悉业务,一晃几个月,她把身体不舒服的事忘记了。4月的一天,连续几天吃不下东西的她在课堂上差点晕倒,在同事的催促下,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肿瘤。但她仅在医院住了四个月,就带病回到了学校。她说学校是最美丽的地方,因为她和祖国的花朵们在一起。今年3月,吴玲的病再度复发,住进医院后再也没能回到她最爱的学校。临终前,吴玲在写给学生的信上说:党楠同学最近进步很大,要继续发扬……同学们要听新老师的话,为班级争光……某某同学要少去网吧……

  吴玲的事迹感动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阅读了关于吴玲老师的报道后,9月4日总理批示:“中学教师吴玲事迹感人,应该广泛宣传。”9月5日,国务委员陈至立也作了批示。9月7日,教育部部长周济要求河南省教育厅立即了解吴玲老师的情况,并上报材料,同时号召“向吴玲同志学习”。

  昨天中午,省委副书记王全书一行来到了吴玲老师的家,看望了吴玲的家人并向吴玲的遗像深深地三鞠躬。省委副书记王全书说,吴玲同志虽然不是雕塑家,但是她精心雕凿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虽然不是伟人,但是她以自己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学生、家长的尊重……据了解,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全社会尤其是在全省教育战线,掀起一个宣传、学习吴玲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记者 张可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