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下降 对收入信心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7: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9日消息:来自人行上海分行对今年三季度储蓄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的满意度继续下降,对物价上升预期有所减弱。有18.75%的居民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比去年同期和上季度分别上升10.3和3个百分点,为近两年以来的最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居民对物价满意度持续下降,主要与食品价格上涨较快有关。据统计局统计,7月份上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3.6%,较同期上升3.6点,较上月提高0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7点。居民对物价的判断同本市消费价格的走势相吻合。调查显示,随着宏观调控效应的不断显现,居民对物价的上升预期有所减弱。调查还显示;居民对未来收入信心增强。据调查,本市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13.75%,较上季度上升1.8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11.75%,较上季度上升了0.75个百分点。

  同时,居民消费意愿谨慎回升,购房消费更趋理性化。调查显示选择“更多地消费”和“利用借债更多地消费”的居民占比达32.8%,比上季度上升了2.8个百分点。问卷显示最近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20.25%,较上期、同期分别下降0.8、6.3个百分点。据悉,居民购房意愿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效应逐步显现,居民持币观望气氛较浓;二是投资性购房下降。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本季居民消费欲望有所上升,但总体还较谨慎。

  调查还显示居民投资股票意愿下降,投资国债意愿上升。居民购买国债、购买债券、购买股票、基金等投资性意愿合计占36%,较上期下降5个百分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