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保公司推出透支担保 个体户也能潇洒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0 新华网

  过去无缘信用卡的个体工商户们,也能潇洒刷卡了。记者昨日从中行重庆分行获悉,该行与资和信担保公司携手推出透支担保业务,让个体户们有了“备用钱包”。

  透支担保业务中,由资和信担保公司负责申请人的资信调查,并承担全额担保。银行凭资和信的审核意见发放信用卡。与正常办卡相比,只是多一个担保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中行重庆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梁大鹏介绍,以前信用卡市场存在错位,能拿卡的通常是收入高、工作稳定一族,很少透支。而需要小额资金周转的个体户又拿不到卡。透支担保业务恰恰填补了市场空白。

  他说,这样可实现多赢。银行在几乎没有风险的情况下扩大客户群,收获透支利息;担保公司可得到担保费;个体工商户得到“备用钱包”,遇到短期周转问题可随时提现。尽管每天万分之五的透支利息较高,但与小额贷款所需的抵押、评估和保险等支出相比,成本仍偏低。

  风险如何控制?梁大鹏介绍,银行锁定有事业基础的个体户,再由担保公司上门做家访,收集资料。此外,银行还将定期抽查担保公司,看提供的资料是否真实,保证金是否足额等。

  据介绍,信用卡的授信额度从5000元至5万元不等,担保费每年50元至200元。年费分别为20元(普卡)和100元(金卡)。中行住房汽车按揭客户、CDMA按揭客户可免付年费和担保费。

  据悉,截至今年7月末,我市各银行发行借记卡2188万张,贷记卡61万张。(记者 陈雪莲)(来源: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