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高速路缴费不用停车 重庆拟用电子标签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4 新华网

  今后,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不用再停车等候了。记者昨日从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正着手酝酿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简称ETC)方案。

  该方案内容是:挡风玻璃上贴有电子标签的汽车,经过高速公路自动收费车道时,就能立即自动感应完成缴费,全程仅需一秒钟。如果与银行等部门的相关细节协商能迅速达成,这一方案最快可在明年开始实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我市已通车的9条高速公路有近630公里长,已全部实现联网收费,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这些高速路道口安装的“人工半自动收费系统”,其出票速度和通行能力有限,特别是成渝、渝邻高速路,每逢节假日及黄金周,出行车流都会在收费口排起长龙,造成道路拥堵。

  “如果使用ETC系统,情况将大不相同了。”该公司一负责人向记者描绘了不停车收费情景:电子标签约一张扑克牌大小,里面有一芯片,预先要充值,当车驶入高速路进口处时,该系统通过电子标签中的芯片,自动记录该车的车型、牌照、入口时间和地点,到出口处时,该系统读到这些数据并同时生成需付费金额,迅速在芯片中自动扣除,缴费全程只需一秒钟,通行能力将比现在提高近5倍。

  (记者 胡 兰)(来源:重庆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