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文化夜校学英语电脑拿大专文凭 警备区走出一批“文化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倪国和通讯员方宏向滕金奎报道

      本报讯 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站三连战士,进连队时都是“统分”的新兵,可两年兵一当,他们不仅会英语、懂电脑,不少人手上还攥有高中、大专文凭。三连把培育人才当作兴连之策,每年都会走出一批“文化兵”,最近他们被南京军区荣记集体一等功。

      为提高战士的文化素养,连队办起了“文化夜校”。每年新兵一入伍,连队就调查摸底,了解战士的实际文化水平,然后根据不同文化程度,开办高中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文化补习班和大中专函授、自学考试班。凡没有达到高中文化水平的,安排每周六晚文化补习,由连队4名本科生干部任教,入伍即入学,退伍就毕业。而高中文化程度的战士则参加大专函授、自学考试,“每周一堂课”集中收看收听电视远程教学授课,邀请地方大专院校老师进行辅导。

      如今,30多名初中文化基础的战士全部达到高中水平,80多名高中文化水平的战士,半数参加了各类大专的自学、函授学习,有23人取得了教育部门认可的大专文凭。

      不会英语,不懂电脑,就像两道门槛,成了战士学习掌握新装备的障碍。三连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帮助战士尽快跨过这两道门槛。他们每周安排一堂英语课,请驻地中学的英语老师授课,发动战士自己做英语单词卡片,利用业余时间熟读、背记,目前全连已有30多人在英语学习班结业,每人掌握2000——3000个单词,达到胜任值勤需要,其中6人达到了4级以上水平。在社区共建单位的支持下,连队购进8台电脑,创办了警备区第一个连队微机培训中心,有计划地对官兵进行培训,由地方电脑教员授课,每期3个月,一年办3期。全连官兵人人参加学习培训,经考核,70多人获得了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初级证书,6人获得中级证书。去年,连队参加警备区组织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比赛,囊括了3个项目的一等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