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您辛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6 北京日报

  朝阳 慰问42所农村学校教师

  崇文 九成学生将上优质中小学

  西城 试行市民终身学习积分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本报讯 (记者戚海燕 通讯员黄煜盈宋界丰宁梅)昨天,市民委和市教委表彰中央民族大学李鸿宾等56名“烛光杯”先进民族教育工作者。朝阳区分42路慰问农村教师。西城、崇文分别召开教育大会,明确崇文九成学生要上优质中小学,西城试行市民终身学习积分卡。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有关活动。

  民族教育“烛光杯”奖是为奖励办学成绩显著的民族学校和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有明显贡献的民族教育工作者专设的。自1993年创办至今,表彰了六届。84所民族学校265名教师、干部获奖。

  昨天,朝阳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教委、区工会和区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兵分42路,到北苑中学、十八里店中心小学等42所农村中小学,与教师们共庆教师节,向学校赠送了多媒体设备等慰问品。

  崇文区教育大会披露,将逐渐实施教育集团战略。汇文集团、光明集团等教育集团将相继成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全区有40%的初中毕业生都能升入区级以上重点普通高中,2010年前,升入重点高中和示范校的学生比例将达到90%以上。

  《西城区教育2004—2010年发展纲要》昨天出台。纲要提出要完善小学升初中的管理办法。研究多种招生方式与计算机“派位”结合的途径。通过学生自主选择与教委统一分配相结合的途径,试行“学校综合评价+计算机派位”的方案。一些学校可适当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选择学生。今后5年,西城还将努力创建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发挥各类学校在社区教育中的作用,试行市民终身学习积分卡制度,每年全区将有30%的人接受培训。2006年前要在每个街道建立并办好一所规范化、高质量社区教育学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