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如此荣耀和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6 北京日报

  ——金牌选手与香港各界大联欢

  今夜4万多香港同胞聚集在香港大球场,尽情享受着这象征无上荣耀和幸福的盛宴!

  现场巨大的电子屏幕上,不断播放着中国奥运金牌健儿夺冠的历史镜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当我冲过终点的一刹那,看到12秒91平世界记录的显示时,我感到是那样美妙!我相信,我们黄皮肤的中国人不会输给任何人!”中国“飞人”刘翔这样说。

  这也是李婷、孙甜甜、孟关良、杨文军、邢慧娜、罗雪娟等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成绩的健儿共同的心语。

  “决赛时我的对手是东道主希腊的选手,场上6000人为她加油,但是,我知道,在遥远的祖国,在香港,有更多的同胞在为我鼓劲,这给了我巨大的力量。”夺得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金牌的罗微说。

  香港同胞很关心射击运动员王义夫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位已经40多岁的老将这样作答:“只要祖国需要,只要身体允许,只要我的技术能达到奥运比赛的要求,我将继续留在赛场上,运动员为国争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位连续6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当场表演了“神枪”绝技,赢得满场喝彩。

  盛大的家庭聚会洋溢着家庭的温馨,荣获奥运金牌的乒乓球双打选手马琳、陈玘与决赛的对手、获得银牌的中国香港运动员高礼泽、李静合唱了一曲《真心英雄》。全场对之报以热烈掌声。

  刘翔和香港歌星古巨基的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这是香港同胞永久的美好回忆。新华社记者廖翊 张雅诗(据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