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建设实体化 管理网格化 党建全覆盖 市委部署社区建设与社区党建试点工作,刘云耕王安顺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社区建设与社区党建试点工作会议,试点区和有关委办局领导出席。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的重要意见。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王安顺在会上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围绕“社区建设实体化、社区管理网格化、社区党建全覆盖”目标,扎扎实实推进试点工作。

      近年来,社区在城市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城市发展的加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快和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会管理中出现了新情况。市委从去年开始着手研究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问题,并把它作为今年市委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陈良宇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并提出了“社区建设实体化、社区管理网格化、社区党建全覆盖”的要求。根据这一要求,市有关部门与基层同志一起开展了半年多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市委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的基本任务,并决定选择部分区先行开始试点,以进一步完善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的思路,积累实践经验,为工作的全面推进做好思想、工作、政策上的准备。

      最近,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提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试点工作,努力建设“综合协调、管理有序、服务优质、文明祥和”的现代化社区。

      刘云耕指出,社区处在城市管理服务的最基层,也是党的社会工作的最前沿,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上海的街道、居委会工作有优良的历史传统、深厚的工作基础和广泛的群众认同感,基本适应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但随着快速的城市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的进程,出现了一批新的街道,面临了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新的挑战,需要我们去改革、开拓。试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求真务实,大胆创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实践,不断完善,为上海的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提供成功经验。

      王安顺指出,加强社区党建是市委在新的形势下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服务群众、求真务实,着力于巩固和加强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精心组织,勇于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要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构筑城市社区党建新格局”的精神,把社区党建工作全覆盖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主持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