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隆重庆祝教师节 烟台张裕铢获省人民教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0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9月8日讯(记者 王桂利 王 原 报道) 今天,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获得“山东省人民教师”、“山东省优秀教育世家”等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隆重表彰。

  “山东省人民教师”是我省教育战线的最高荣誉,省政府授予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吴乐琴、济南市长清区孝里中学袁吉廷、高密市康成小学杨小平、烟台市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张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裕铢、临邑县第五中学张成兰和已故的日照实验高级中学王玉华老师这一称号,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

  聊城第三中学周新波、临沂第一中学王宁、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王有杰、郓城县教育局李维国、肥城市实验初级中学李桂芳5个教师家庭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优秀教育世家”称号。

  省人事厅、教育厅对张永会等604名山东省优秀教师和103名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山东省实验中学等10个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十佳单位”称号;授予东营市实验小学教师刘丽萍等10人“山东省十佳师德标兵”称号;授予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25个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济南二中教师孙传胜等25人“山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我省隆重庆祝教师节

  表彰教育战线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张高丽讲话 韩寓群主持 孙淑义姜大明高新亭出席大会

  大众日报济南9月8日讯(记者 王桂利 王 原 报道)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大会,隆重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表彰我省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副省长蔡秋芳出席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人民教师的决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教育世家的决定》,《山东省人事厅、教育厅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关于表彰全省教职工职业道德“双十佳”的通报》。

  张高丽、韩寓群等省领导向省人民教师、优秀教育世家、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职业道德“双十佳”代表颁了奖。

  会上,日照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齐延龙介绍了日照实验高级中学原校长王玉华的先进事迹,青岛第二十一中教师吴乐琴、济南市长清区孝里中学教师袁吉廷、高密市康成小学教师杨小平、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安利国等优秀教师代表发了言。

  张高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130万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荣获省“人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世家”、“教职工职业道德双十佳”等荣誉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全省广大教师,默默奉献,扎实工作,用科学文化知识和优秀思想品德培育了一批批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你们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崇高职责,无愧于伟大的时代。全社会尊敬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全省各行各业特别是教育战线,要学习优秀教师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的敬业精神,拼命实干的创业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努力夺取新的更大成就。

  张高丽指出,教育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根本在人才,关键靠教育。我们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形势的发展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快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快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坚持“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开创我省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张高丽强调,提高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要努力巩固“普九”成果,到2010年,全省要初步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数以千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发挥现有高校优势,继续扩大学校规模,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效益良好、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教育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树立起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实现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根本性转变,大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要把思想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知识与能力并重,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使青少年得到全面发展。

  张高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和业务水平。全省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为教育事业献身的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淡泊明志、甘为人梯,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自尊自律,成为青少年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品德高尚的合格教师。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方针,更加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要加强舆论宣传,总结推广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认真履行法律规定的各项职责,维护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学校调查研究,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韩寓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用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把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切实把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主力点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各级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致力于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努力实现教育质量、规模、结构和效益的相互协调。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充分认识教师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构建人才新高地,创新人才培养、选拔、评价、激励机制,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制度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扎实工作,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和中小学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前,省领导与出席大会的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