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手开车不贴“实习”签要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淼 实习生 徐海燕 记者 赵琰)昨日,我市开始给新手发放张贴在车上的“实习”标签的消息并未引起太多市民的注意。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一天下来,窗口发放出去的“实习”标签还不足10张。不过,有关人士称,一旦《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施行,不按规定张贴“实习”标签的车辆,上路将受到交警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驾驶人在初次申领驾驶证后12个月内驾车的,应当在车上粘贴或悬挂由交管部门发放的统一样式的“实习”标签。9月1日起,北京等城市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已开始执行。北京市还规定,10月1日起,对未按规定用统一的“实习”标签取代“新手上路”等个性化标志的新车手,将处予100元罚款。

  由我市车管所监制的“实习”车标昨天开始发放。车标分为汽车用和摩托车用两种,呈椭圆形,黄底红字十分醒目。根据要求,新车手领取“实习”标签后,汽车用的应在车后挡风玻璃内侧粘贴,摩托车用的则应粘贴在后备箱后面或者后车牌上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车管所办证大厅二楼,这里已经专门辟出了一个发放“实习”标签的窗口。不过很多人似乎并不知情。领证半年多、新近买了一辆私家车的市民丁先生得知可以领取“实习”标志后,连问记者能不能不贴或者和“新手上路”等其他个性化表达方式并存。但市车管所有关人士认为,根据标准统一印制的“实习”标志色泽十分醒目,能够更好地起到警示他人、保护车手的目的。而一些个性化标志虽然能令人会心微笑,但往往需要仔细辨认,不仅不一定能起到保护效果,甚至可能带来安全隐患。至于“实习”标志和其他个性化标志共存的建议,该人士认为,贴标志应以不遮挡开车视野为首要前提。因此这种方式的可行性并不大。

  另据了解,除了新领驾驶证者可持车辆行驶证免费领取“实习”标签外,有需要的“老司机”也可以掏钱购买。目前初步定的价格外一张2元钱。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