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太阳”昨遭数十人疯狂冲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昨天下午2点左右,六七十名男子手持铁棍、钢管等器械,突然冲进红太阳装饰城老五金厅内,将其中的10多个摊位砸得一片狼藉,几名上前阻拦的摊主也不同程度被打伤。

  现场:10余摊位一片狼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数名警察正在现场进行调查。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五金厅内,因为没有灯光而显得异常昏暗。厅内的大部分摊位都已搬走,七零八落剩下的10多个摊位无一例外地被冲砸得稀巴烂。步行其间,到处可见明晃晃的成堆的玻璃碎碴。

  “没见过这么野蛮的。”一女摊主说,当时她正在店里闲坐着,突然一群人凶神恶煞似的手持着铁棍等就冲过来了,不问青红皂白,见到摊位就砸,破碎的柜台玻璃被震得四处乱飞,吓得她赶紧跑出了店。

  在位于厅内中部的一家店前,女摊主右手捂着腰正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哭泣。据她介绍,当时看到自家摊位被砸,她一时气愤不过便说了几句,不料对方二话不说又照着她的腰部连砸了几棍,她当场倒地,其他人见状赶紧将其送到医院。经诊断,其腰部肌肉挫伤。

  摊主:冲砸缘起拒绝搬迁

  据摊主们称,他们大多都已在此经营两三年了。今年5月28日,他们刚刚和红太阳装饰城又续签了一年的合同。然而,7月份左右,红太阳装饰城突然通知他们说,要把老五金厅里的摊位全部搬到旁边新建的装饰城内,并重新签订承租合同。

  “新装饰城内租金涨了很多,他们现在违约了却不愿意赔偿,我们仓库里还库存着几十万元的货,当然不愿意搬。”摊主们认为,正因如此,红太阳装饰城对他们很有意见,多次派人前来欲强行拆迁。

  一名摊主说,前天夜里,曾有几十个人身穿黑衣,手持报纸包裹的钢管、砍刀等器械,将其中两家摊位给砸了。这两个摊位的摊主对搬迁之事反对较强烈。

  “红太阳”:不知是谁砸的

  记者找到老五金厅的管理方——南京红太阳商业大世界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周主任解释称,他们确实和这些摊主刚签过一年合同,后来因改建及管理需要,他们决定把老五金厅内的摊位先搬到旁边新建的装饰城内。考虑到这些摊主的利益可能会受到影响,他们便提前多次和摊主们协商,承诺退还全部租金,并多留一个月的时间给摊主们处理存货,但部分摊主死活不同意。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打算先封上门,边改建边解决此事。

  周主任表示,搬迁其实也是为了让摊主拥有一个更良好的经营环境,最终受益的还是摊主。个别摊主不愿意搬,很可能是因为他们私下里在违反管理规定擅自转租。另外,不管摊主态度如何,他们从未派人暴力威胁过摊主,当日的冲砸事件,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指使干的。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实习生 王莉蕾 南京日报记者 邹伟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