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银行贷款+担保公司搭桥 解民企融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4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在昨天上午召开的“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对话会上,许多民营企业代表围绕“融资难”这一焦点问题向市乡镇企业局求解。市乡镇企业局局长栾福章等人现场支招,详细介绍了利用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小额贷款和担保公司搭桥融资的方法,受到代表们的欢迎。

  到去年年底,我市共有民营企业13.25万户,完成增加值736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到56%;从业人员达到137.5万人,占全市农村劳动力总数的55%;完成税收61亿元,占全市税收比重的一半以上;合同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达到19.5亿美元和8.8亿美元,均接近全市的一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4亿元,占全市的56%。

  民营经济突飞猛进的背后,同样也存在着许多隐忧。对话会上,众多市民代表和民企负责人就行业准入、政策待遇、人才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但更多的话题还是集中在“融资难”上。烟宇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经理丁振举诉苦说,他们今年和山东建工学院联合开发了一个太阳能项目,跑了几家银行协调贷款事宜都没有着落,导致这个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至今搁浅。烟台隆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运也连连叫苦:今年6月30日,他们和日本三菱公司签约,合作加工鳕鱼和鳕鱼籽,计划于10月份投产,当年可创汇500万美元。现在,日方200万美元的设备已经到位安装,可他们目前自有资金仅1300多万元,尚有700万元缺口,不能满足原料进口的要求。王洪运焦急之情溢于言表:“大好的市场就在眼前,可没有资金架桥,近在咫尺的事却如同远隔天涯。”

  “现在可以利用两种途径破解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面对代表们的急切目光,市乡镇企业局局长栾福章和有关人员当场为他们支招:一是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小额贷款,二是充分利用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

  据介绍,经过积极争取,我市在去年下半年成为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小额贷款的全国4个试点城市之一,试点期间的贷款额度为5亿元,贷款额放宽到500万元以上。目前,我市已先后发放贷款2.03亿元。乡企局办公室主任王洪霞说,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的要求,如果要通过该渠道争取贷款,企业必须成为烟台市中小企业信用促进会会员,“企业必须有信用监督”。栾福章则介绍说,今年7月《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出台,明确指出要组建中小企业融资和信用担保体系,鼓励银行和各类合格担保机构对项目融资的担保方式进行研究创新。近年来,我市先后成立了15家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达2.5亿元,为467个企业提供了23.8亿元的贷款担保。他结合烟宇和隆运等几家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建议他们通过这两个途径的结合,破解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他同时还留下了该局的有关办公电话,“欢迎大家随时咨询”。

  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王洪运激动地表示,对话会给隆运提供了含金量极高的信息,“这样的活动好!”尚未加入中小企业信用促进会的烟宇等民营企业得知我市已有169家会员后,纷纷表示要加入这一信用体系,以信用建设推动企业发展。(杨松涛)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