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训秋:突出工业 做好产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57 汉网

  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来到江汉区江北民营科技园考察,与区负责人一道分析区级经济发展形势。他强调,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认真做好产业规划,突出抓好重点企业和项目,实现区级经济快速发展。

  1至7月,江汉区完成全口径财政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19.16%,超年目标进度3个百分点,完成区级财政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1.4%,超目标进度2.5个百分点。市委十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六次全会后,江汉区委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在现代服务业、优势都市工业、财政收入、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上实现成倍成长的目标,陈训秋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市委办公厅对各区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情况进行督办。在与区领导座谈后,陈训秋考察了位于民营科技园内的大西洋连铸、维豪信息、荒井密封件、爱帝服饰等企业,在爱帝服饰,陈训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荣获“中国名牌”称号表示祝贺,鼓励企业瞄准国内外一流,进一步做大做强。

  “研究经济发展,就必须研究如何抓工业。”陈训秋说,省委、省政府针对湖北实际提出了“主攻工业、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重大发展战略,作为全省龙头的武汉,更要把工业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目前,有个别区认为抓工业不划算,就不想抓和不下力抓,主要原因是不会算大账和长远账,只看眼前,没有看到工业发展的长远作用,没有看到工业的产业带动和对现代服务业的拉动以及在解决就业问题上的巨大作用。这一思想不解决,一个区的工业是没有希望的。没有土地空间也不能成为不抓工业的借口,有土地资源的要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土地资源相对少的要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和知识产业发展。总之,思想认识解决了,思路才能搞明白。

  究竟如何抓工业?陈训秋指出,工业发展最终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和企业,实实在在地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要着眼未来5-10年谋划好重点项目,哪些项目有成长空间,哪些人是真正干实事、做实业的优秀企业家,哪些产业具有竞争优势,都要进行认真的分析。要立足盘活现有优势企业,特别是辖区内已引进来的世界500强等大企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强项目策划和资源集聚,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每个区都要排出几家重点企业来予以支持,并组织专班进行推进,不能水过地皮湿,而是要真正地拿出实际行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车延高,副市长李涛参加考察并讲话,市计委、经委、规划、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记者雷祖兵 通讯员郑言实)(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