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险商接踵而至争夺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 理性面对“超低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桃)不到一年时间,就有4家产险公司进入锡城,另有两家前来探路,无锡保险业正上演着历年来最激烈的“扩容”战。扩容给市民购买保险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而市场规则也因此受到新的冲击。

  “随着竞争主体的增加,可能会出现‘超低费率’。”业内人士解释,各家保险公司之间的差价将扩大,保险市场可能出现超低价格。价格打了折,保障会打折么?市保险行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协会有关人士分析,保险公司会对消费群体进行细分,更注重人性化,市民可选择的空间将大大增加,但对超低保费仍要保持理性,应看清条款是否合乎自身保险需要。

  竞争主体增加打破了市场平衡,“已出现过汽车经销商来投诉保险公司的情况。”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汽车经销商来投诉的起因是车险销售的手续费。有保险公司增加“提成”,吸引汽车经销商与之合作,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获得高手续费的汽车经销商,会相应地降低汽车价格,对其他汽车经销商造成冲击。”如此一来,难怪未享受到高手续费的经销商变成了投诉者。提高手续费是否为“不正当竞争”?有关人士表示,新车保险业务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汽车经销商销售,保险公司为此支付手续费,监管部门有规定,手续费不得超过8%。经过去年上半年的专项整顿,无锡市场车险手续费基本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出现类似投诉后,市保险行业协会将对此进行调查并作出调解。

  业内人士称,保险主体扩容激化了市场竞争,从而带来市场规则、人员等方面的变动,但这只是暂时的。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将达到新的平衡,而从长远来看扩容有利于市场发展,有数据为证:今年扩容速度最快,业务增幅也从往年的10%以下迅速上升到20%—3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