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纪委与新任县处级干部谈话 廉洁自律今秋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郭燕群)现在当官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应该留点什么?昨日上午,一场语重心长、意味深远的“廉政谈话”会在南宁市市委南五楼会议室举行,道出“谆谆教诲”的是南宁市纪委常委们,“听众”是去年以来全市100多名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

  这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据统计,南宁市仅去年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379件,处分38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0人。一年之内就处分了20名处级干部,这是南宁市自党的十五大以来处分处级干部最多的一年。而据了解,一个干部成长起来不容易,组织上培养一名处级干部,起码要13~15年,最快的也要10年时间。

  贵港市原副市长李乘龙,在身陷囹圄后写了一首忏悔诗:“钱遮眼睛头发昏,官迷心窍人沉沦,只因留恋名利地,终究成为犯罪身……”一个昔日“呼风唤雨”的人物,到头来只能发出这种其情哀哀的感叹,令人警醒。现在当官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应该留点什么?从原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原河北省国税局局长李真等,到成克杰、李乘龙等人的腐败堕落,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回答了这些问题。会上,南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谢寿堂谆谆告诫新任职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们:腐败容易廉洁难,反腐倡廉,关键在领导干部。

  市纪委指出,很多领导干部违纪,都是从收受贿赂开始。今年的中秋、国庆佳节将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作出廉政承诺,一定要带头坚决拒收钱物,坚决不送钱送礼,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凡是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

  对这些新任职的县处级干部们,市纪委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要廉洁从政,不仅严格自律,而且要增强“他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在拒腐倡廉中起好表率作用;凡是党章和党纪政纪明文规定的,不管别人做得怎样,自己首先执行;凡是明令禁止的,不管别人纠正没有,自己首先纠正,切实做到“横不攀,竖不比,老老实实正自己”。

  最后,市纪委鼓励这些“新官”们,求真务实,踏实工作,在新岗位上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加健康地成长。

  作者:郭燕群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