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5期生态建设工程化腐朽为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钱宝琦、吴艳荣)这里是婚纱摄影外景地吗?可以说“是”。因为唐山市的新人们几乎不约而同地都来这里拍婚纱照。依依杨柳,清清湖水,见证了无数情侣的挚爱深情。

  其实“不是”,它仅仅是一个公园———位于唐山市中心区以南约670米处的南湖公园。在这里,人们或徜徉水边,或荡舟湖上,或放飞风筝。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新人们喜欢把一生中最浪漫的时刻定格在这里。照片中的新娘赵小叶说,不单是因为这里风景优美,而且浓缩着唐山市的沧桑巨变,让我们时刻记得,正是有了唐山的大发展,才有了我们小家的幸福生活。

  新娘的感慨毫不夸张。

  煤炭工业是唐山市的一个支柱产业,百余年的开采历史造成了大面积的地表下沉。南部采煤下沉区总面积1800公顷,其中水面面积195公顷。几十年的沉降过程,使这里成了荒芜、脏乱的废弃地。市内的垃圾废墟、污水雨水以及电厂排放的煤灰都集中到这里,严重恶化了城市生态环境。

  从1997年3月至今,唐山市对南部采煤下沉区实施了5期绿化工程,完成绿化整治面积807公顷,治理水面65公顷。

  同时,因势造型,堆砌假山4万立方米,植树30万株,种草坪24万平方米,种植荷花等湿地植物2公顷,并修建了亭、廊、桥,建成了具有独特景观的南湖公园。

  这一化腐朽为神奇之举也为唐山赢得了荣誉。2002年,采沉区生态建设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今年7月又荣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