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佳班组”风采:勇立改制潮头的搅拌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者按:为配合全国总工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百佳班组”的评选,从本期开始,本刊将陆续向全国读者展现备选班组的风采,希望他们的典型事迹能引领更多的企业班组把职业道德建设再推进一步,从而使企业员工学有典型、赶有目标,携手共创企业班组职业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其它备选班组积极与本刊联系,踊跃投稿。

  名称:北京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特色:企业改制中崛起、市场拼杀中胜出

  称号: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

  格言:面对选择、永不放弃

  为使北京第一家由民企并购的老国企顺利走过布满坎坷的改制路,北京二建混凝土搅拌站就认准了一个理:闯不出市场,创不出效益,企业改制就不能算成功!于是,受任于企业改制之际的搅拌站领军人刘革,带领搅拌站员工,从企业改制初员工沉闷、迷茫的氛围中冲杀出来,创新思路,狠抓经营,开拓市场。

  他们确定了“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求发展”的工作思路,精心抓好资金清欠、降低成本、提高中标率、提高服务水平、盘活资产、规范内业、合同管理、分配和企业文化“八条工作主线”,通过切块成本核算,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在分配模式上突出向经营人员倾斜,提出了“让经营人员先富起来”的口号。对于接到的每一份订单,无论大小,他们都保质、保量、保工期的完成好。即便是没有多大产值和利润的小订单,他们也从不拒之门外,而是以此作为结识新用户的渠道,严格按用户的要求生产,为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增加良好的信誉奠定基础。

  对内,他们向管理要效益,重新修订、出台了9项管理制度,同时完善了岗位责任制。为了降低原材料成本,他们压缩一切非生产性开支,尽最大限度地拓展利润空间。同时,通过技术革新,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寻求新的经济性原材料,他们运用“双掺法”,有效地利用工业废料,减少水泥用量,既降低了成本,同时也保护了环境。仅此,降低成本约280万元。

  2003年,该搅拌站累计生产商砼53.3万立方米,比上年度增长了10.2万立方米;全年实现工业产值15216.7万元,比上年度增长了2091.9万元;实现利润85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725万元。全年新签合同量75万立方米,合同额为2.11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