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专题 > 正文

七艺节开幕式公演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3 每日商报 

  钱江潮的拍岸声在观众耳畔响彻。悠扬的丝竹声尚未落定,江南温柔潮湿的空气又慢慢地弥漫了开来。一群年轻女子持伞缓步而入,轻雾飘荡,如西子湖般的柔美让人沉醉其中。这将是“七艺节”开幕式上的一幕,也是昨夜广厦之夜·七艺节开幕式公演的一幕。

  “七艺节”是艺术的盛会,更是人民的节日。作为七艺节的开篇之作———9月10日将在浙江黄龙体育馆举行的开幕仪式其规格和规模都是空前的。它集合了国内艺术家的集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智慧,体现了中国气派,更突出了浙江特色,可谓群星灿烂,百花争艳。

  由于种种原因,虽然9月10日的开幕式盛况空前,却只能容纳4500名观众。这就意味着绝大部分市民会与这样一场精心组织的最高级别的开幕晚会现场绝缘。为了能让更多观众,特别是买不起高价票的普通群众都能亲临其中,一睹风采。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在9月1日-4日,专门安排了四场“七艺节”开幕式公演,这四场公演可以说是准开幕式晚会,除部分演员由于档期原因未能到场外,整台晚会从剧目安排、舞美、灯光效果与开幕式完全一致,不能来的演员演的节目将由替身演员代替。

  曾出资300万赞助“七艺节”开幕式的广厦集团联合组委会,通过一系列的策划组织,确定四场公演晚会每一专场都有一个主力观众阵容,同时也照顾到一般市民的需求,一共安排了18000张票,既有代表性,又有广泛性。例如9月1日以电力工人、环卫工人、钢铁工人、杭州市重点建设工程建筑工人为主;9月2日以部队、武警、消防官兵为主;9月3日则以各行各业,低收入人群为主。

  昨晚是开幕式晚会公演的最后一天,主要以教师、学生、志愿者、社区代表为主,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观众都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表演。“舞台布置得很完美,挺大气的。特别是舞蹈《风·吟》编排得特别好,整体水平那么高,真的很难得!”来自杭师院艺术系的一位学生说道:“能提前看到开幕晚会,真的很高兴。相信这样高水准的晚会一定能为‘七艺节’增光添彩!”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艺术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