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江路东延3公里至琶洲 拟明年6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7 新华网

  记者从广州市市政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的东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配套的陆续建成,伴随珠江两岸的沿江路、滨江路都将分别向东延伸3公里多。目前,滨江东延长线工程施工队已经开始进场,临江大道东延长线工程也已经陆续开标确定施工单位。两个工程的计划施工工期均为9个月,预计到明年6月左右建成通车。

  向东延伸到会展中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滨江东延长线整治工程道路施工工程,工程起点西起广州大桥往西140米,终点为广州市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规划一路交叉口,全长3165米。整条延长线中除了路面道路外,其中还包括一条近200米长的黄埔涌景观桥和500长的隧道。道路宽30~40米。

  临江大道东延长线工程按照计划是接上目前临江大道在华南大桥的止点位置,向东延长至车陂路段,道路长3835米,路宽6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其中需要跨过多条河涌建中小桥5座。

  东部发展要求道路延伸

  据了解,珠江两岸一直以来都是广州典型的风貌。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移向天河,广州东部的迅猛发展急切要求珠江两岸的道路向东延伸接驳。尤其是琶洲会展中心的建成开幕,并且根据琶洲规划的安排,会展中心周边地区规划有商务办公、餐饮、娱乐、文化、金融、邮政等一系列的配套将陆续建成。两条道路的建成,不仅去琶洲会展中心多一条路,而且还能直接缓解黄埔大道员村一带的交通压力。

  沿岸按不同功能分区

  珠江西线:白鹅潭至天字码头一线滨水地带将成为公共生活中心,自西向东为沙面历史文化保护区—西堤商业区—长堤金融商业区—海珠广场商务区—北京南综合商业区,以重新奠定该地段传统城市中心区的地位,重焕活力。

  珠江中线:包括江湾新城商务办公区—大沙头绿地休闲商业区—海印综合商住发展区—东湖绿化开敞区—二沙岛低层开敞区—二沙岛公共绿地等,基本呈现商业—文化—休闲活动一体化格局。

  珠江东线:珠江新城沿江地段的开发结合海心沙市民广场的设置,形成文化娱乐—商业办公—综合商住高强度发展的局面;赤岗地区结合新城市中轴线进行了用地重组,形成滨江观光塔广场等大型绿地和居住区;琶洲岛将会形成会展博览、商务办公、工业科研、居住综合发展的局面。

  沿江路历史

  据史料考证,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人们拖着长辫,举着锄头,沿着今天的天字码头路段修筑了广州第一条市内道路,它就是今天沿江路的前身。此后的岁月,沿江路向东延伸到大沙头,向西紧接六二三路,构成了包括长堤大马路等在内的广州人所称的长堤。上世纪60年代初,政府不仅对沿江路进行了整治,而且还兴建了滨江东路。历来,这里的珠江两岸汇集了广州商业、金融、饮食、娱乐等等城市文明的主要领域,都能在此寻到其源头或之最。 (刘谷华)(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