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为加强基础教育办好三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2 汉网

  在第2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利用周末时间看望在京的几位教师,向全国一千多万辛勤耕耘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

  5日上午,温家宝在国务委员陈至立的陪同下,走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退休教师霍懋征家中,亲切看望了这位83岁的老教育工作者。霍懋征194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以毕生心血投身启蒙教育事业,当了60年的小学教师。前些日子她给总理写信,建议加强基础教育,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提高师资质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温家宝握着霍懋征的手说,国家要用5年时间基本扫除文盲,基本普及义务教育。但当前实现两基攻坚计划,任务仍很艰巨。政府将在加强基础教育工作上办好三件事:第一,保证孩子们上学,是各级政府的首要任务,只有人人接受教育,才能体现社会公平,才能提高国民素质;第二,政府要拨出专款,千方百计改善中小学特别是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第三,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适应我国教育发展需要的、开放灵活的教师教育体系,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随后,温家宝又驱车来到舞蹈艺术家戴爱莲的家中。当戴爱莲、贾作光、白淑湘、陈爱莲、赵汝衡、赵青、许定中、贺燕云等长期从事舞蹈艺术教学的艺术家看到总理向他们走过来时,大家高兴地鼓起掌来。

  在北京西郊清华园一个幽静的院落,温家宝认真地征求清华大学教授姚期智博士有关办好高等教育、发展国家信息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据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翟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