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民警张俊清在执行任务中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公安部网站

  从8月25日傍晚起,原本寂静的福建省平和县医院突然热闹起来。连续几天,来自该县四邻八乡的村民和各界人士都纷纷赶至医院,看望因公负伤在这里住院的平和县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张鹏云、林仕铭和霞寨镇林业站技术员黄淑娟;瞻仰因公牺牲的平和县森林公安分局芦溪派出所所长张俊清的遗容,并慰问其家属等。漳州市、平和县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也一拨拨地前往医院吊唁、慰问。许多群众噙着热泪,自发携带纸钱和香烛,用民间方式默默地祈祷这位英年早逝的民警一路走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今年32岁的张俊清,参加工作仅11年,可他在平凡而又艰苦的岗位上,5次受到上级嘉奖,曾被评为市级优秀人民警察,并带领该所民警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今年8月25日,正当“艾利”台风正面登陆我省之际,该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霞寨镇大湖村石寮组有人滥伐林木。案情就是命令。正在患感冒并发烧的张俊清闻讯,不顾旁人劝阻,拖着虚弱病体,率领副所长张鹏云、民警林仕铭以及霞寨镇林业站技术员黄淑娟前往案发地勘查、调查。14时30分左右,当他们冒着风雨,返回至大湖村苦竹坑林中便道的一个下坡路段时,曾于今年2月份勇斗歹徒光荣负重伤的张俊清,因体虚又患感冒,且长期超负荷工作,突然支撑不住———致使警车失控,翻车坠入深约3米多的山涧。张俊清当场死亡,其他3人受伤。

  事发后,福建省林业厅、公安厅和省森林公安局等领导都迅速做出批示,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受伤民警的治疗和牺牲民警的善后工作,并安抚好牺牲民警的家属等。截至笔者发稿时,平和县已有数百名干部、群众前往吊唁。(韩志忠、曾庆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