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鄄城警方抓牢八字推进各项公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公安部网站

  鄄城县公安局自新班子成立以来,在深入调研和认真分析全县治安形势和队伍建设状况的基础上,紧紧结合鄄城实际,以建设“平安鄄城”为中心,牢牢把握“练”、“打”、“控”、“疏”、“整”、“优”、“学”,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一、“练”,推动岗位练兵向纵深发展。局党委提出了“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带动各项工作上台阶”的口号,先后投入1万余元购置训练器材,建设了民警训练房,确保了练兵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活动的扎实开展。练兵活动中,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坚持做到带着民警练,练给民警看,积极开展以岗位为平台,以实战为课堂,干中学,学中练,练中用,形成了大练兵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提高了民警的战斗力。

  二、“打”,坚持严打整治务求实效。为确保斗争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宋述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打击重点,并将全县划分为6个战区,由6名党委委员带队,分管科室和派出所联合作战,对重点区域、场所、村庄进行大力整治。斗争中,局长宋述清带领局党委委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参战民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鼓舞了参战民警的斗志。自7月10日以来,通过发表电视讲话、散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大造严打声势。相继召开3次调度会,及时解决斗争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确保严打整治斗争取得实效,下发了《关于对各战区严打整治斗争进行量化考核的通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阶段性总结表彰和全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各战区民警在严打整治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各战区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不同规模的集中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成功侦破鄄城首例杀人碎尸案;摧毁以石昌建为首的特大流窜抢劫、盗窃团伙,8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自7月截止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60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6名,查处治安案件113起,打掉霸头地痞5个,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三、“控”,坚持防控巡逻屯警街头。一是完善110快速反应机制,110机动队由静态备勤接警变为动态巡逻式接警,购置交通工具,增强机动能力,提高出警速度。二是以110基地车、治安流动服务车为依托,坚持每天上午8时至10时和晚6时到22时两个人群流动高峰,在城区主干道路、商业繁华区、夜间休闲人群密集区驾车巡逻。三是将城区划分为两大巡逻责任区,明确了责任,加大巡逻密度,加大重点治理力度。7月份以来,通过巡逻直接发现制止街头殴斗苗头13起,街头“两抢”、斗殴案件同比下降13%。

  四、“疏”,解决好初信初访抓好五个环节。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信访工作,在集中清理上访老户的基础上,本着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推托和就地解决的原则,重点抓好五个环节,解决好初信初访问题。一是坚持“七个早”,及时办理案件。二是坚持“五个一”,搞好文明接待。三是坚持“一个快”,抓好信访案件的查处。四是坚持“四个务必”,提高办案质量。五是坚持“四个勤”,抓好善后处理。努力消除潜在的重信重访因素。全县没有发生新的重复上访和越级上访案件。

  五、“整”,坚持整改问题严明警纪。局党委以清除“卫生死角、态度死角、作风死角”为重点,推动了“治理脏乱差、杜绝冷硬横、根除稀拉松”专项治理整顿活动深入发展。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并责令整改卫生死角7处、态度死角2处、作风死角3处。开展“百日督察”活动,对民警执行“五条禁令”和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不定期地明查暗访。制订完善了《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窗口单位民警工作规范》、《车辆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堵塞了制度漏洞。

  六、“建”,坚持基础建设常抓不懈。在建设经费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为确保“两所两队”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宋述清同志带人多次向县委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多次与建设、土管部门协调,多次深入施工工地检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目前,已注入建设资金202万元,筹措建设资金220万元,为建设施工提供了保障。另外,局党委还积极做好各乡镇对派出所建设的支持工作,近阶段,乡镇党委累计为派出所建设投资约20万元。

  七、“优”,坚持从优待警关怀民警。7月20日省人事厅、财政厅下发《关于调整公安民警特殊岗位津贴标准的通知》后,局领导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并取得全力支持。在全市公安系统率先实现公安民警特殊岗位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1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50元,充分体现了县委领导、局党委对全县公安民警的关怀和爱护,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民警的工作热忱。

  八、“学”,坚持学习楷模增强内功。局党委组织民警深入学习民警楷模任长霞、段金彪先进事迹,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四心”,即增强高度的事业心、不懈的进取心、强烈的责任心、执着的爱民心。通过学习,民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热忱空前高涨。(陈胜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