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开换二代身份证 四类人员免收工本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公安部网站

  成都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9月6日正式启动,集中换发工作明年一月启动,四类人员免工本费。从明年1月起,成都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集中换发工作,预计到2008年完成750万人的换证工作。城乡低保人员、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年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特困人员在换证过程中将免交工本费。

  按照计划,成都市将在本年度内完成公民身份证号码纠错、户口清理核对、门(楼)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牌信息核对等准备工作。从明年1月起,全市换证工作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分期分批进行。首批换证试点地区是青羊区和武侯区,试点时间为今年9月至12月。而两个试点区的工作将先期在青羊区西御河及武侯区浆洗街辖区试行,其余辖区逐步推开。

  在换证过程中,成都市15.34万名城乡低保人员、2.7万名五保对象、4.1万名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年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10万余名特困人员免交20元工本费。5万余名临时救济对象减半收取工本费。

  在集中换证期间,公民首次申领依法持有的一代证有效期满,或因证件遗失、损坏需要申请领取、换领、补领证件而又暂时无法领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可为其制发临时身份证。

  认识第二代身份证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用非接触式芯片作为机读存储器,有些类似于我们现在使用的交通卡,但它比交通卡更先进,芯片存储容量更大,写入的信息可划分安全等级分区存储,按照管理需要授权读写,也可以将变动信息(如住址变动)追加写入。

  证件正面印有国徽、证件名称、长城图案、证件的签发机关和有效期及彩色花纹。证件背面印有持证人照片、登记项目(姓名、性别、民族、住址及身份号码等)和彩色花纹。

  第二代身份证采用防伪膜和多项印刷防伪技术。防伪膜采用定向光变色膜等技术,包括底纹精细、缩微、彩虹印刷、荧光印刷等。有些新的防伪措施用肉眼即可观察到,如在性别项目所在的位置,有定向光变色的“长城”图案,在相片下有光变光存储的“中国CHINA”字样。(巫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