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洪水中19岁生日永远定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公安部网站

  武警开县消防中队消防战士张军抢险中体力透支光荣牺牲。

  滚滚洪流中,他和战士们用双肩扛着门板,将80多名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当精疲力尽的他再次返回到危险地带查看是否还有没转移的群众时,突然,一个巨浪劈头盖脸朝他袭来,顷刻间他被卷入洪流,再也没有回来。牺牲时,他刚满19岁!他就是武警消防总队开县消防中队消防战士张军。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张军是重庆南川人,2002年入伍,2003年被评为优秀士兵。9月3日是张军19岁生日,原计划9月5日请战友们小聚庆贺,然而,“没想到他却在这天早上永远地离开了!

  5日凌晨1点30分,接到抗洪抢险任务后,张军和他的战友们冒着瓢泼大雨开赴抢险第一线。“荣华汽修厂里洪水已达两米,数十群众被困!”张军和战友们在齐肩的洪水里手牵手进入修理厂,张军先将一名婴儿和一名妇女背出洪水区,然后跟其他三名战士用肩膀扛着一扇门板,把三名孕妇抬出了危险地带。当一批又一批受困群众被他们抬出危险地带时,猛涨的洪水已经淹到了战士们的下颌。当最后一批群众安全靠岸后,张军返回去查看是否还有受困群众,一个巨浪打来,早已体力透支的张军被卷入浊流……

  张军被洪水卷走后,战友们流着泪水在滔滔洪水中寻啊找啊,任战友的呼喊划破涛声,任获救群众含泪祈祷,张军始终没有现身,老天也始终没能给人们一个奇迹。张军走了,永远地走了!9月5日晚上9点多,当凶猛的洪水渐渐消退,人们在城市南郊找到了张军的遗体,张军依然还保持着托举姿势。

  “他是我们老百姓的恩人啊!我们一定要去送他一程!”得知张军在抢险中光荣牺牲,开县市民纷纷要求参加张军遗体告别仪式。许多市民纷纷前往张军牺牲的地方,饱含热泪凭吊这位抗洪英雄。第一个被张军救出的妇女抱着孩子来到自己遇险的地方,跪在积满淤泥的地上痛哭不止:“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将来我还会告诉我的孩子,是张军叔叔救了咱们!”(巫沁庞山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