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为了母亲的微笑——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警谭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4 公安部网站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这是谭建国同志非常喜欢的一句歌词,它出自电视剧《便衣警察》主题曲。在他的心中,党和人民就是母亲,他愿意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

  谭建国,男,1971年3月生,1990年9月高中毕业,考入湖北省人民警察学校,在校期间由于思想进步,表现突出,加入中国共产党。92年8月警校毕业后,分配到竹溪县公安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在龙坝派出所工作六年,98年元月调入刑警大队工作。99年担任刑警一中队副队长,2000年该队担任政治指导员,2002年至今担任特情中队中队长。他热爱党,热爱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政治,学业务,学做群众工作;思想正派,作风扎实,工作主动,廉洁奉公,公正执法,表现良好。多次被上级领导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业务能手,2002年被县政法委授予优秀党员称号。他也有过失意和彷徨,但是,因为有人生目标和进步的动力,他总能调整好状态,努力实现人生价值。2004年,在新一届局党委的领导下,他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做出了新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他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求真务实,认真学习业务;工作之余,他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知识和历史知识,学习电脑知识,使自己得到充实提高。他一直坚持自学,取得了法律专业专科文凭,参加了律师专业本科课程的自修,立志参加司法资格考试,成为法学专业人才,更好地为公安工作服务。

  特情中队主要负责刑事特情物建、阵地控制和刑嫌调控工作,构筑情报信息网络,收集犯罪情报,服务侦查破案,是重要的刑侦基础工作。加强刑侦基础工作和专门手段建设,是同刑事犯罪作斗争的重要措施,他不仅可以及时发现犯罪线索,提高侦查破案工作的效率,还可以增强公安机关对社会面的控制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的发生,掌握对敌斗争的主动权。近几年,在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他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他撰写了《关于当前加强刑事特情、刑嫌调控、阵地控制工作的几点意见》的调研文章,对在新形式下,如何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与使用,长抓不懈地搞好刑侦基础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文章得到了支队领导的好评。在工作中,他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2004年4月,蒋家堰芦沟口一位中年农村妇女找到局领导,愁苦地诉说她女儿汪清兰被人骗到广东打工下落不明,万般无奈,才找到公安机关,希望能帮助她找回女儿。领导把这件事情交给了谭建国同志。他并没有因为事情的性质不明而推诿,而是积极想办法,与远在深圳因被逼无奈,从事卖淫,被当地公安机关收容的汪清兰取得联系,并托人找关系,终于在5月底将汪清兰找回,使他们母女团聚。5月31日,汪清兰全家满怀喜悦和感激赶到公安局致谢。

  身为特情中队负责人,他坚持跟班作业,在案件发生后,尤其是一些重特大案件,刑事特情工作及时介入,与现场勘查、调查访问同步实施,专业队和侦察员协同作战,共同捕捉用情条件,抓住战机,克难攻坚。元至5月,他共主办了各类刑事案件5起(其中重大案件3起)。不管是在山里还是在山外,在办案过程中,他从不拣轻怕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情节。他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程序合法,证据充分,定性准确,结案及时。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同志们的好评,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工作中,他善于思考,针对刑侦工作的现状,他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写了《刑警队的现在和未来》,为刑警队的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在案件评查工作中,他总结经验教训,写出了《当前刑事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改进刑事执法,提高执法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峥嵘岁月何惧风流!”新的一年里,在新一届局党委的领导下,他必将进一步振奋精神,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扬长避短,团结同志,勤奋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刑警队的兴旺发达做出应有的贡献。(廖哲国唐昌武胡世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