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全国最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8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海南生态省建设的全面推进,使该省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的良好态势。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根据生物丰度(丰富程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水网密度指数、土地退化指数、污染负荷指数5项指标,分别计算出全国各省市生态环境质量指数,评价结果显示,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海南生态环境质量指数(92.66)全国排名第一,这是记者不久前从有关方面获悉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此类评价在我国尚属首次。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厅长何少群称,该评价结果第一次公开表明,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全国最优。

  据了解,根据生态环境质量指数的高低,生态环境质量分为5级,即优、良、一般、较差和差。优级的省区共有8个:即海南、浙江、福建、广东、云南、广西、湖南和江西。在评价的5项指标中,海南的生物丰度指数(100.00)列全国第一,植被覆盖指数(88.93)列全国第八,水网密度指数(81.47)列全国第二,土地退化指数(2.68)列全国第三(按优级排序),污染负荷指数(0.92)列全国第二(按优级排序)。

  就人们普遍关注的评定依据问题,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岳平介绍说,生态环境的组成因子众多,评价指标体系只能从中选择最具代表性、最能反映生态环境本质特征的以上5项指标。体现了代表性、全面性、综合性、简明性、方便性和适用性的“六性”特征。据悉,生物丰度(丰富程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水网密度指数、土地退化指数使用的数据以及区域面积的数据均源于国家环保总局的生态环境遥感调查数据(2000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