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探寻收费合理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52 每日新报

  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尽管曾经被中消协指责为“霸王条款”,一些市民也曾表示对银行卡收年费不理解,但银行收费的步伐依然无法阻止。日前银联人士的回应更让银行站直了腰,银行探寻的焦点也开始转移到“怎样收费合理”上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目前四家大银行中,工行和建行都已开始在本市收取借记卡年费。农行虽然早已传出即将收费的消息,但还迟迟没有动手。中行目前还没有准备在本市收取借记卡年费的确切消息。

  尽管中消协的指责没能阻挡银行的收费步伐,但银行的确变得“小心翼翼”,并开始着手研究收费的合理模式。与以前银行“整齐划一”的收费方式不同,准备收费的银行开始探索对不同情况的客户“区别对待”的办法,提前张贴公告的方式也给了市民一个自由选择的“缓冲期”。比如农行总行下发给各分支机构的相关文件就要求对医保卡、社保卡、交通卡、车船税卡、校园卡等用于社会福利保障事业或特定单一用途的专用卡暂不收取年费,对于集团性客户和部分联名客户也将酌情减免50%或全免。在北京准备开始收费的工行也曾考虑对一些交易量和存款额度大的优质客户,以及牡丹交通卡、工资卡等有特殊功能的银行卡采取免收费的办法。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在银行卡收费的过程中,尽管有部分市民退卡,但大多数市民都表现得比较平静。采访中,几位市民也向记者表示,银行卡收年费以后,并不会完全拒绝用卡,而是要在自己已经开立的银行卡中选择一张服务功能最多、最好用的留下来,把不常用的卡销户。

  银行人士表示,市民这种“择优留用”的办法给了银行新的压力,因为如果“你的卡不是功能最多的、最好用的,人家就要把你发的卡销户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