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各级领导已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央颁布关于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六个文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宗良指出:“这六个文件的颁布,不同凡响,十分重要而及时。”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前夕,黄宗良与中央党校卢先福教授应邀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班上,就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进行了主题讲解。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黄宗良认为,在中共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央颁布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六个重要文件,表明中央从整体上加快了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这一举措与十六届四中全会将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重要议题是一脉相承的,这些内容是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政治文明建设不断向前推进的鲜明标志。

  黄宗良教授说,执政能力建设是中共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正成为中国共产党一项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作为一名研究国际关系问题的专家,在为中央政治局讲课时,黄宗良着重讲解了国外执政党的经验教训,为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供研究和借鉴。两位教授的讲课持续近两个小时,黄宗良的最大感受是,胡锦涛总书记和政治局常委们听得极认真,会场上只听得见翻动文件的声音。

  在此后近两个月时间里,黄宗良教授不断地被各地请去讲课,令他最难忘的是在其家乡广东潮州市,容纳200人的会议室被挤得满满的,市、县、区各级领导济济一堂。

  “这说明,在中共中央带头示范下,各级领导干部已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黄宗良强调说,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一阵风,不是靠搞运动,要从执政理念、执政基础、执政资源、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理论探讨,在实践中推动相关改革。

  中国青年报崔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