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色整合医疗资源"120"接入救援中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4 新桂网
本报记者 权晓莺

  从2004年8月5日起,市民拨打“120”电话均接入设在市人民医院的百色市紧急救援中心。近日,记者走访市紧急救援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整合医疗资源

  8月5日,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卫生部、国家信息产业部《关于加强院前急救网络建设及“120”特服号码管理的通知》精神,出台了《关于规范我市“120”特服号码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家电信运营企业地方公司调拨好电话信息平台,保证市民使用任何一家通信公司的电话拨打“120”,均可接入百色市紧急救援中心。

  整合前,我市“120”实行多头管理。当病人家属拨打“120”时, 会造成多家医院同时出诊,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

  病人可选择医院

  “120”急救电话,在应对灾害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抢救急危重症病人生命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整合“120”后,病人是否能自主选择诊疗医院呢?

  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梁柯告诉记者,接到急救电话后,一般情况下,中心都是直接将病人送到市人民医院,这样有利于利用市人民医院先进的技术力量和医疗设备,对病人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特殊情况下,为抢救病人,中心可根据就近原则,将病人送至离病人最近的医院进行应急抢救。如果时间允许,或者因为病人医疗保险定点等原因,中心还可以根据病人意愿,将其送至自己想去的医院接受治疗。

  可应付紧急救治

  据悉,“120”整合后,市紧急救援中心的接诊量增加了2倍多,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中心如何应对?梁主任告诉记者,中心有3部电话,24小时开通,医生、护士、司机也都随时待命,做好出诊准备。同时,中心增加了医护人员、车辆及各种抢救物品、设备。一班人马出诊后,另一班人马立即到岗待命。以目前中心的软硬条件,足以应付百色城可能出现的紧急救援情况,同时出诊4、5辆救护车没问题。

  作者:权晓莺

  (来源:新桂网-右江日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