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航空货机油洒跑道 浦东机场关闭48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1 东方早报

  昨天,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货运航班在起飞时机油洒在浦东机场唯一的起降跑道上,浦东机场因此关闭长达48分钟,并造成多个航班备降虹桥机场和10多个航班延误。

  浦东机场方面称,昨天中午12时19分,阿联酋航空公司EK9855次货运航班在延误一个多小时后起飞。当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的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机翼处不断有液体流下。工作人员上前查看时在长10多米的跑道上发现了油污,考虑到飞机起降对跑道要求很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油污可能导致飞机打滑和火星四溅等危险状况的发生,机场方面马上出动清扫车清除油污。又由于出现油污的跑道是浦东机场唯一的飞机起降跑道,因此,在清扫期间所有的航班都被迫停止起降。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通知各航空公司和机场各部门:浦东国际机场暂时关闭。

  从12时19分机场开始关闭至下午1时07分机场重新开放的48分钟内,多个原计划在浦东机场降落的航班备降虹桥机场,CE3537、FM664、MU7557、RA411等备降的航班满载着旅客等候在虹桥机场,直至浦东机场重新开放后再飞回浦东机场。

  乘坐东航MU7557次航班、在浦东转机的乘客蔡峰说,当飞机在浦东机场上空盘旋了20多分钟后,空姐告知旅客,浦东机场因故关闭,不能降落,需要备降虹桥机场,他和同机的7位乘客也因此错过了转机去沈阳的航班。

  阿联酋航空公司驻上海办事处货运部经理Micheal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说,浦东机场方面目前尚未就此事与他沟通,他个人认为这很可能只是机场方面对“疑似漏油状况的谨慎处理”。

  Micheal说,昨晚9时他已与EK9855次航班的机长取得联系,该航班于起飞6个多小时后准时到达孟买,飞行期间一切正常。航班机长承认起飞时确有液体漏出,但据他判断该液体更像是水,而不是油。(东方早报记者 张源源 实习生 简欢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