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会见海合会秘书长称双方关系已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8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会见了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

  李肇星在会见时首先对阿提亚秘书长与海合会6国财经大臣今年7月访华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祝贺,对时隔两月再次见面感到高兴。他强调,这表明中国与海合会及其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密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李肇星说,当前中国与海合会的关系已进入新阶段,作为海湾国家可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国愿意与海合会一道全面发展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促进各层次交往,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深化经贸以及其它各个领域的合作,造福双方人民,并推动中国与其它所有阿拉伯国家之间友好关系的发展。

  阿提亚在会晤时表示,海合会及其成员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海合会6国财经大臣访华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合会正在认真研究落实双方经贸框架协议的具体措施,并将于11月之后派代表团访华,与中方商讨启动自由贸易区谈判的有关问题。阿提亚重申海合会及其成员国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李肇星和阿提亚还就中东形势、朝核、伊拉克、反恐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全称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目前拥有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6个成员国,总人口3000多万。

  李肇星一行将于9日上午结束对沙特为期4天的访问,离开利雅得,前往也门访问。李肇星外长还将访问阿曼和埃及。(朱少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