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家庭”频遭白眼 阜阳一对姐妹上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2 汉网

  开学已经好多天了,本该上初一的安徽阜阳市颍州区的玲子姐妹却至今无法入学。

  今年15岁的玲子家境十分贫苦,其父母在生下小儿子后便开始卖血以养家糊口。3年前,玲子的母亲被查出感染上艾滋病病毒,接着父亲也出现了艾滋病症状,家中因此愈加贫困。去年6月,玲子的妈妈因艾滋病离开人世,父亲也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形,失去了劳动能力。为了让弟弟妹妹读书,正上初一的玲子只能悄悄地将上学梦埋藏在心底,辍学帮助年迈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的奶奶维持起这个家庭。

  去年年底,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会长张颖在协会成立后不久,便通过有关途径找到玲子家中,鼓励她继续上学,并答应资助玲子及其妹妹的学业。9月1日开学前,张颖决定安排玲子与其妹妹一起上初一。由于其父母都是艾滋病患者,两人在老家上学时备受歧视,张颖特意将姐妹俩接到阜阳市内,准备将两人安排在市内学校上学。

  令张颖没有料到的是,事先联系的几所学校在得知姐妹俩的父母是艾滋病患者后,都委婉地拒绝了张颖的请求。

  阜阳市每年一次对艾滋病患者家属进行的检查证实,玲子及其妹妹都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

  据新华社合肥9月8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