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襄盛举 吴仪启动投洽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2 海峡都市报
吴仪金钥匙开启“9·8”

吴仪在薄熙来、卢展工的陪同下,参观投洽会展馆

  本报讯第八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参加开幕仪式,并启动开馆“金钥匙”。

  出席开馆仪式的贵宾有: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福建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墨西哥经济部长卡纳雷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UPS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司迈克尔·埃斯丘,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瑞典投资署署长、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贺瑞凯,国务院东北办主任张国宝,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CEO丹尼尔·贝尔纳德,日立公司董事会会长金井务,中央人民政府驻澳联络办主任白志健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嘉宾,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员单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领导也出席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主持。

  薄熙来在主持讲话中说,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中国政府推动、每年一届的大型双向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在中外各方的共同努力和促进下,投洽会已经成为中华商界和世界商界联手合作、共创商机的重要舞台。作为主办方,中国商务部将努力使投洽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成效,为中外商家搭好这个大舞台。

  本届投洽会有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40多个国家在投洽会期间举办政策、投资环境研讨会、推介会。截至9月7日,已有107个国家和地区8659位境外客商报到。

  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多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研讨活动;将举办30多场专题研讨会,针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产业国际竞争力、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研讨,将就非洲、阿拉伯国家、拉美南方共同市场等投资环境进行交流。商务部还将在大会期间发布“2004中国外商投资报告”和“2003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此外,本届投洽会还将举行外商对华投资项目对接会、国内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项目对接会,进一步扩大项目对接规模,丰富项目对接内涵,提高投洽会的实效性。

  据了解,作为中国唯一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投洽会已从过去单纯吸引外资为主,发展成为促进中国与境外双向投资的重要平台。一方面,投洽会广邀境外投资商,让其了解中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洽谈探讨开展投资合作的可行性;前七届“投洽会”累计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3609个,合同外资金额700多亿美元。

  另一方面,投洽会也广邀境外国家和地区政府招商部门和投资促进机构,在“投洽会”期间向中国企业展示和介绍他们的投资环境,举办投资政策说明会和项目推介会,吸引中国企业前去投资。目前,“走出去”战略已初见成效。根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03年底,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净额332亿美元。

  本报记者 郑友贤/林银来/饶锋伟/陈敏/福建日报/林艳/潘绣文/吴在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